关于太阳/碎碎念

我为了省钱租了一个朝北的插间也努力争取挑选了一个朝西的拐角,这个拐角在下午两点到四点半会施舍给我阳光。这是我堕落一天的救赎和精神加油时间。我坐在床上看他来和他打招呼,再看他离开。留下一片干燥热乎乎的小空间。

我是一个特讨厌阳光又特喜欢阳光的人

讨厌阳光是因为即使是在零下二三十度的数九寒冬天,走在外面我也不想走在太阳下,太阳照在身上的感觉干巴巴,一点也没有暖洋洋好像被搂在怀里的感觉,反倒像是被架在烤架上塞进烤箱里。夏天是高温炙烤冬天是低温慢烤。都是煎熬。

喜欢阳光呢,是因为我的住处不能没有阳光,如果住在一个全天没有阳光的屋子里。一段时间还好,时间久了真的会精神崩溃,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,整个人被丧气和头疼关节疼所笼罩精神肉体双重打击。阳光照进我的房间我也不会去晒,而是躲在角落里暗中观察,观察他从窗沿爬上来,渐渐蔓延到窗帘上,又攀附到床头、墙面、柜子……

每挪动一厘米都是如此迷人。

条件允许我还会把被子摊开晒得暖乎乎。等阳光走开了我再扑倒残留着温柔的被子上。

——呼哇

这是人间最大的幸事之一了。

评论

© 咸鱼平板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